在澎湖的最後一天只剩下上午可以逛一下市區
一早先來到文康街買幾樣小吃,沒想到才出飯店就下起大雨

北新橋的牛雜湯

店裡兩排座位已滿,連中間走道都排了一長串的人,人氣之旺呀!! 

我在這邊排隊,女王先去對面 [鐘記燒餅] 

 

 

第三個要買的是香亭的香亭土魠魚羹 

沒想到才買完雨就停了,我們就帶著自備的早餐回去,跟飯店的早餐一起享用

鍾記燒餅 

牛雜湯 

今日的市區觀光全都是步行的,看看這天空跟地上,很難想像剛剛還下過大雨耶~ 

從飯店先往 [順城門]方向走,路上遇見台華輪 

約十多分即可見 [順城門] 

左邊白色圍牆在十多年前是沒有的, 

過 [順城門]  很快就能看到下圖指標,知道我們要去哪了吧!

順著指標往前 

先到了張雨生紀念館,我家女王是頭號粉絲喔! 

 

 

 

接著是潘安邦故居 

 

 

 

 

莒光新村就在我當大頭兵時的營區旁,以前是一整片眷村,現在幾乎夷平重建了 

沒想到這邊還弄了個小吃街出來,聽說七月才開幕,目前沒什麼人 

莒光新村走到底就是以前我們的營區囉 ~但多年前部隊已撤,營區已廢棄,不過....

我們營區可是國定古蹟唷!!!這古蹟的名稱是 [金龜頭砲臺]...嗯..我知道有點怪...不要笑太大聲嘿~
這整修的風聲多年前已聽說,但似乎遲遲未完工,這工程算是嚴重的延誤吧 

我沒有翻牆進去喔...其實我超想偷翻進去的...
只是把相機從旁邊伸進去拍,這拱門是不是跟西台古堡很像呢!!
拱門上四個字是 [天南鎖鑰] 

這圍籬的兩邊是大門崗哨,曾經菜鳥的我也曾在這邊站哨過喲~ 
以前聽學長說...常有遊客不熟悉路,機車直接騎進來,以為是個觀光景點
在大門站哨的就會開玩笑請他們去外面雜貨店買門票,這是比較搞笑的事
我們營區也不乏一些驚悚的故事,像是曾經用來當水牢的地下室,後來變我們的小福利社
恐怖的晒衣場跟廁所,直通海邊的地下隧道....
幸好我在這邊一年多都沒遇到什麼靈異事件,平安退伍.
希望下次再來澎湖時這邊已是一個旅遊景點,不然...我一定給他翻進去...哈~

接下來往觀音亭的方向走到了公車總站

公車站對面是 [家竹黒砂糖]...賣剉冰的

 

其實前一天晚上我們有來,但那時排隊人潮實在是太多了,所以直接放棄
這時接近正午,沒啥人,正好...趕緊來兩碗冰消消暑

 

 

 

 

黑砂糖粉粿,我吃不出黑砂糖味道,女王倒是很愛 

 

 

天后宮,運氣不錯,聽說之前整修很久了... 

 

這賣黑糖糕的店人氣很旺,我們在這貢獻了不少大洋...
門口旁還有一塊超大的黑糖糕耶...感覺像日本人的作風... 

繼續往四眼井方向移動...移動... 

四百多年的井.. 

四眼井旁的小路可接到熱鬧的中正路 

小路盡頭是一間超顯眼的紅色建築 [媽宮]
女王進去逛了逛,這次有控制好, 沒有貢獻大洋出去

門口也是擺了一個大模型,這次還附上叉子唷!!請享用~ 

以上,四天的澎湖之旅到此畫下句點,感謝大家的欣賞
偶們要回飯店搭接駁車去機場了,有空再來坐坐喲~

arrow
arrow

    H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