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前常在貓空練騎鐵馬,因為離家近,難度又不高
當時常騎寶高路經東山高中往貓空貓纜,再從政大下山
下圖是寶高路,左邊是河堤(可往動物園),直走老泉里方向可經東山高中 
右轉可到中興路,但也可上山往大香山

 
計畫帶小人走這邊先上大香山,再往貓空前進
今天沒交通工具,從家裡走到這邊只需十多分鐘

 
這邊右轉就是往中興路,我們則是穿越上面的北二高直行上山

 
這路段似乎不是隨時都有開放

 
旁邊可見101

再往前不遠可見某電信公司的行動基地台,它似乎固定停在這

 
拐個彎可見一涼亭,有次還刻意來這邊拍夜景呢.

 
下圖是北二高跟新店交流道,最右邊白色那棟是HTC總部
往左依序可見家樂福,寶萊花園,合環御景,寶路生活館,玉上園,園上園,台北人...

 
另一個方向則是木柵河堤跟遠方的101

 
這路其實人煙稀少,野狗不少,不建議單獨前往
我還曾經一個人在這夜騎,沿路伴隨狗叫聲,刺激的勒~

 
第一個岔路往左,以前夜騎是走右邊往江坡華城方向

 
左邊就不是柏油路了,幸好不會太泥濘

 
大約150公尺後又遇岔路,我們走左邊的階梯,階梯到最後會跟右邊的路接在一起
只是右邊的路程大概是階梯的四倍吧

 
不過這階梯很硬喔~

 
階梯正後方可見101

 
看到這兩個小人走上來大家都稱讚不已,但小人心裡應該是抱怨連連,好好的假日爬什麼山呀

 
再看一下風景

 
準備繼續上路,剛的好漢坡階梯算是最硬的,之後會輕鬆多了

 
有伴感覺輕鬆點

 
這路口我猶豫了一下,趕緊看了一下手機,但我手機沒網路,只有簡單的地圖
後來有問了一下人,確認我走的方向是對的.這邊其實都沒指標的,有點傷腦筋~

 
出了這小門就是長春路,這旁邊還有一群人在玩漆彈(沒拍到)

 
門外有個熟悉的告示牌

 
之前本來是計畫搭綠9到大香山再往貓空的,後來放棄直接走上山
出了上圖的小門,旁邊就有站牌

 
順著長春路往左走個一站就到大香山囉

 
路上就聽到登山客說今天剛好有舉辦園遊會

 
好熱鬧耶

 
讓小人在這邊休息一下,吃自己帶的小餅乾

這邊離我家其實很近,但我上次來應該是國中的時候吧
當時是學校不知辦啥活動,好像整個年級的學生全部健行走上山
(我們國中就在山腳下)

 
這看起來像是後來增加的無障礙步道

走到底有電梯可往下

  
這邊停車位大概40個左右,當天應該是園遊會關係所以都停滿了,不少都停到外面山路旁

 
從家裡到大香山剛好花費一小時
接下來往待老坑山(貓空方向)前進

 
大香山到這登山口約七百多公尺,要再進入山林裡囉~

 

 

 
本來以為會下雨,所以讓小人一人一把傘,還可當柺杖用

 
這岔路往左..嗯...賭對了

 
這岔路...其實右邊往下比較近...往上...到時就多走個彎道囉

 
太陽公公又露臉了

 
過了這間餐廳就是玉山路,往左可下山或是到貓空,往右可接北宜路

 
這餐廳還有個"窯"耶!!

 
剛那餐廳往左行拐個彎就是下圖左邊那條路,直走可往貓空
但我們是迴轉走右邊那條路(老泉街26巷)下山
前面提到的待老坑山步道我們其實只有走一半而已

 
在上圖那個路口可看見對面山坡上有一小群人聚集,賞花嗎?
其實這邊我就很熟了,以前騎鐵馬都是走這條路,所以我知道那山坡上是什麼
趕緊帶著小人前往,跟著我們去看看吧!

 
那就是金針花,幾年前在FB貼了這邊的照片,朋友還以為我去了台東
 

 
非也~非也~
這是在貓空的山腳下

 
寫這文的時候才發現連Google Map也有這裡的標示 [老泉里金針花]

 
雖然只有一片小小的金針花海,但也夠賞心悅目了

 
賞花吧~

 
離開那片金針花往山下走到東山高中約一公里半,這時已經正中午了,要趕緊回家吃午餐囉

今天共走了10公里多,花費約三個半小時,算是輕鬆行(對大人而言..) 

附上今日路線紀錄,因為不是從家裡開始計算,所以不到十公里
因為我帶的是腳踏車用的行車紀錄器,所以只有紀錄總行走時間,休息時它會停止紀錄
 

arrow
arrow

    H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