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日本東北之前都沒聽過山形縣有個如此熱門的景點-藏王樹冰

這次的行程還是專程安排在晚上,為的就是搭纜車上山看樹冰點燈
如下圖,須搭兩段纜車才看的到樹冰
蔵王山麓駅 >> [藏王纜車山麓線] >> 樹冰高原駅 >> [藏王纜車山頂線] >> 地藏山頂駅

收費一覽...

第一段的纜車一趟約可容納五十人...

一旁可見滑雪人的專車

由馬賽克母子倆為大家介紹,目前是在 樹冰高原站,標高1331公尺

繼續前往另一段纜車,第二段纜車的車廂較小,僅可容納約二十人

旁邊已可看到部分點燈的樹冰

這樹冰可不是白雪覆蓋在上面才形成的唷,稍後再作解釋...

纜車車窗實在是太霧了...但仍可見整片的樹冰

到站囉...後面那位是服務百分百名生旅遊的導遊阿明
兩年前北海道的團就是讓他帶得不錯,所以這次才又選擇他們家的團
沒想到導遊還是他,運氣挺不錯的.

出纜車先直奔纜車站屋頂露天的觀景區

導遊事先有說...這天氣能在戶外待上20分鐘就很厲害了
本來我還覺得有點誇張,這幾天我都是穿最輕薄的羽絨衣,這邊又是可以冷到哪去呢?

但後來我實際在屋頂拍照的時間大概是....不到一分鐘

哈~因為沒戴手套,不誇張...我差點在一分鐘內讓自己的雙手廢了
趕緊衝到纜車站內回溫一下

後來是跟團友借了雙手套才能出去再多拍點照片
晚上看到的樹冰不多,點了燈的樹冰怎麼讓人感覺有點陰森呀

樹冰的形成是因為寒冷的季風夾帶著尚未結冰的零度水,在高山上撞擊到樹才瞬間結冰

古時候的人不知原因,還以為山上出現了一大群的雪怪呢

附上一段新聞影片可以大概了解一下這零度水的特殊現象
 

當晚的風還挺大的,所以剛沒戴手套的雙手才會差點被這強風帶來的零度水給廢了
所以看樹冰不用穿太多,只要包得夠緊就OK啦~

附上一小段我拍的影片,可以感受到當晚的季風有多強烈
 


準備搭最後一班纜車下山囉

 藏王纜車 地圖 官網 http://zaoropeway.co.jp/cn/guide.html 
 

arrow
arrow

    H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